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路虎-揽胜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国脑洞科技秀 捷豹路虎未来什么样?

2015-07-06 09:37: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在自动驾驶方面,英国人也打算插一脚。捷豹路虎与英国政府和一大堆专业公司展开合作,将在英国开始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不过,捷豹路虎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有自己的立场:“我们不会造一辆只会自动驾驶的车,它依然可以让驾驶者体验到一流的驾控乐趣,但在必要的时候,自动驾驶功能会降低驾驶员的负担。”

一句话:捷豹路虎不会造没有方向盘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有,但不能成为唯一的选择。

脑补一下这个情景:下班后你坐在自动行驶的汽车里,脑子里全是各种烦恼,汽车说话了:哥们儿,前面有段山路不错,要不换你开?你选择同意,汽车进入运动模式并倒数:3、2、1,控制权交给你了!

所以为了在自动驾驶以外的时间让驾驶员少出乱子,他们又开发出一大堆评估驾驶员状况,并给与驾驶辅助的安全系统。

比如侦测驾驶员的呼吸心率,甚至是脑电波,来判断驾驶者是否疲劳,注意力是否集中,甚至情绪是否稳定,如果电脑觉得驾驶员状态不适合驾驶汽车,它就会发出警告,甚至接管汽车的控制权。

这也太天马行空了吧!

捷豹路虎已经向我们描述了一个极其美好,而且让人充满期待的未来场景。但还是要回落到现实的土地上:这么多炫酷的新鲜玩意儿,还没有任何一个进入到批量生产车型中。因为他们有很多前瞻科学研究还处于实验室阶段,所以即便掏出再多的现金,他们也没法卖给你。

好在其中部分创新应该用不了太长时间就能落实在量产车上。通过参观接捷豹路虎的科技秀,我发现英国人这次表态挺坚决--认真玩高科技,他们原来也挺靠谱。

这倒是给了我们重新审视英国汽车的机会,过去你选择买一台捷豹或路虎的车,可能只是因为它很漂亮,再过几年,促使你想买捷豹路虎的因素或许就会不仅是这个了。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揽胜
揽胜
指导价:158.8-332.8万元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8-332.8
全尺寸SUV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58.8-332.8
全尺寸SUV
3.0T 5.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