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自动挡高性价比合资小型车

2014-10-06 09:24: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外挑源

作为家用轿车,在强调外形和空间的同时,动力系统也是不可忽视的,另外还要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此次选择的四款车型均采用了1.5或1.6L小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在燃油经济型方面都比较符合家庭用户省油的期望。

自动挡高性价比合资车 动力系统
发动机参数 桑塔纳 阳光 凯越 全新爱丽舍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压缩比 - 10.5:1 - 10.5:1
发动机特有技术 - 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 D-VVT -
排气量(mL) 1598 1498 1485 1587
最大功率[kw(ps)/rpm] 81(110)/5800 82(112)/5600 83(113)/6000 86(11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139/4000 141/4000 150/4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自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4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桑塔纳使用1.6升发动机,它出自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拥有着铝制缸体,并且在凸轮轴的配置方面也有着更加出色的调整,最大功率达到了81千瓦/5800转,峰值扭矩则为155牛米/3800转。

变速器方面,由于成本的原因,并没有采用大众最为先进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使用的则是稳定性更好的六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可以说是久经考验,21世纪初开始,这款变速箱就在上海大众旗下车型上被使用,可靠程度不言而喻。

新阳光在发动机单元采用了1.5L排量的HR15发动机,应用燃油双喷射系统、双C-VTC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两项高新技术,实现了高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同时它于玛驰所采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但是新阳光上的这台HR15发动机是重新经过调校的,功率略有提升。

广泛在骊威骐达轩逸上应用的这台CVT无级变速器,同样配备在阳光车型上,它具备较明显的省油特性,而且由于采用了类似于副变速器的行星齿轮组,也为扩大了改变齿比的范围,这台变速器比一般6速自动变速器要具备更低的齿比。

别克凯越弃用了老款的1.6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型号为L2B的全新1.5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与之前相比,这台1.5升发动机141牛米的峰值扭矩的确有所降低,但其83千瓦的最大功率则也有所提升,可以说是堤外损失堤内补。

发动机提升的同时,古老的四速自动变速箱也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目前更加流行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出的两个挡位可以更好的保证全新凯越在高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爱丽舍使用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产品使用上说我们对它并不陌生,这台编号EC5的发动机也同样在世嘉、C4L以及308等PSA在国内的其它车型上使用,从结构和性能看也几乎完全相同,最大功率86kW/6000rpm,峰值扭矩要在4000rpm输出150N.m。

和发动机配合的4速自动变速器,虽说自动档相比竞争对手普遍6AT的水平要略差一些,但考虑控制成本和动力匹配的问题,这也算正常,此外它还具备雪地和运动模式。

总结及车型推荐:

以家用轿车的标准来看,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都是非常称职的,大众桑塔纳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在网友中有“小帕萨特”之称,造型和内饰方面也更显气派、更有助于提升档次感。凯越与阳光则基本延续前款车型的风格。爱丽舍一改老款的老气外形,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动力方面,桑塔纳更注重城市用车的动力表现,同时不输对手的车内空间和更为全面的安全配置都为其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增添了筹码。全新爱丽舍在安全性方面几乎和桑塔纳持平,但在内饰等方面还有待完善。因此,我们更推荐大众桑塔纳,它在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市场中,表现更加突出。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8.38-12.08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38-12.08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8.38-12.08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