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BrandZ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丰田第一

2015-06-03 09:41: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公布了“2015 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在汽车单元,丰田集团再次霸气荣登榜首,宝马奔驰分居二、三位,路虎揽胜首次跻身前十强。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是由世界高端品牌传播服务集团WPP旗下权威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发布。作为商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影响力调研之一,该榜是唯一一份根据品牌潜在消费者和当前消费者的观点并结合财务数据来计算品牌价值的排行榜。

在最有价值汽车品牌评选中,丰田汽车品牌再次夺冠。尽管根据数据统计,丰田品牌价值较2014年有略微减少,但这并不影响其最终凭借289亿美元的价值荣登榜首。紧随其后的依旧是德国制造商宝马(263亿美元)和奔驰(218亿美元)。前十名最有价值汽车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超过了1436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

福特(+11%)和奥迪(+43%)的品牌价值在今年增长幅度最大。这两家制造商都凭借在中国市场上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尤其是奥迪的销量较上一年大规模增长25%,这种成功也反映了其价值提升。而大众汽车尽管是中国市场最畅销汽车品牌,但其品牌价值(93亿美元)却从第七名下滑到第九名。宝马的成功最要归功于i系列概念车型,这些车不仅能够在环保方面作出贡献,驾驶性能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新上榜的英国传统品牌路虎受到追捧的主要原因是现今市场上对SUV车型的强劲需求。此外,丰田的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也挤进了前十榜单。

“高品质的驾驶性能,安全性和设计方面是我们评比的基本准则。但是由于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基于同一生产平台,这就很难体现出每个汽车品牌的独立特征。因此我们的研究表明,汽车制造商的品牌价值往往更加取决于其与客户的关系上。”华通明朗德国区CEO Bernd Büchner解释道。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