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佳木斯市9月起实行6年内车辆免检制度

2014-09-04 09:53:50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

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自2014年9月1日起,将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实行免检制度。

  据介绍,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我市交警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但车辆如果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仍应按原规定的周期进行检验。

  为方便群众办理检车业务,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通了机动车异地检验业务。各县(市)机动车所有人可直接在所在地办理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开通直接办理机动车检验手续的地方为:市机动车管理所、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伟嘉机动车服务站三处。

  同时我市交警部门创新服务措施,实行周六日、节假日检验机构不停休制度,并延时机动车检验服务时间,方便机动车的日常检验。

  为使机动车所有人更方便车辆检验,交警部门推行电话预约检验业务,面向社会公开鑫城检车站预约检车电话7605409。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