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尚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不知道(2)小车行李箱实用超大车

2014-08-21 09:07: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砖家不知道 梦梦的闺蜜上周六从枫叶国回来了,虽说加国消费税奇高,但是采购的物品还是装满了两个大行李箱,所以梦梦看着自己的小车欲哭无泪——根本装不下啊,所以只能向啸面虎求救。这不啸面虎开着一辆桑塔纳就去了,不过梦梦还颇有不满,这个尺寸不大的家用车能行么?

而事实胜于一切,桑塔纳的后行李厢内很轻松的装下了2个30英寸的行李箱以及随身登机箱等,在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一番关于后行李厢的对话就展开了。

第2期:什么样的车行李箱更实用?

梦梦:为什么你老说“后行李厢”而不是“后备箱”,一时间还挺别扭。

啸面虎:后备箱被说顺口了,所以就像“手刹”一样成为大家熟知的词语,手刹的标准叫法应该是“手制动”,而后备箱的标准名称是“后行李厢”,而像保时捷911这样的后置发动机的车型,车辆前部的行李厢就直接可以说“行李厢”。

梦梦:为什么你帮我接机不开个气派点的奔驰E级车来?非要开个桑塔纳?太抠门了吧……

啸面虎:我是不舍得开自己车的人么?要是开E级来,今儿你就得打个车装行李了。

梦梦:我不信,E级比桑塔纳大这么多呢,怎么会装不下呢?

啸面虎:一看你就没仔细看咱们的“购车消费评价”系列评价报告,虽说E级车后行李厢容积更大,但在实用程度上确实不如很多十几万元的家用轿车。

造成这种情况的首先是奔驰E级的后部造型,让尾部高度不够高,所以限制了一些装载能力,而后部复杂的机械结构也是相当占地的,E级车后部下不仅有很粗壮的后悬挂系统,而且这个后驱车后部还有差速器等机械部件,直接就侵占了后行李厢的空间。

所以在评价E级车的时候,只放进去了1大2小的箱子,今天这2大1小的箱子,开E级来就放不下了,你不要跟我说可以放后座,我可不舍得在真皮座椅上放个铝合金箱子。

梦梦:你还是抠,话说桑塔纳还挺实用嘛。

啸面虎:桑塔纳的后行李厢设计的相当有功底,空间利用的极好,而且由于桑塔纳的行李厢内部比较高,所以箱子也能层叠放置,你的小伙伴即便还有一个登机箱,这后行李厢也放得下。

梦梦:紧凑级车上周就让行政级车丢了一次人,这周又上演了。

啸面虎:紧凑型车如此好用,对广大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事,毕竟这是国内最大的,也是最主流的家用车。

奔驰E级有着同样困扰的还有其它多数高档车,在我们评价过的中大型车/豪华车里,除了宝马5系之外,后行李厢装载能力均不如紧凑型车的平均水平。

“购车消费评价”选用2大2小的标准行李箱来评判汽车后行李厢装载能力,也充分考虑到了实用性,单纯测量数据完全说明不了问题,看行李厢容积更是体现不出什么。只有用大家都会用到的箱子,才能更好的体现出真实的行李厢设计水平,在这个环节,行政级车普遍都暴露出了实用性的问题,也更好的验证了我们这个环节的合理性。

啸面虎:而多数中型车也比较注重后行李厢的空间,普遍也都有较好的表现,不过还有有一些车型不够“给力”,比如下面的表格中的那些装不了2大2小行李箱的中型车。

本文结论:行李箱容积不靠谱,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

梦梦:还好我一直都不看厂家标称的行李厢容积,其实是我没关注过哈。

啸面虎:汗。不过各个厂方所标称的行李厢容积在测量方式上都会有所不同,部分厂商采用“水滴法”(用水装满整个行李厢,然后计算水的体积,不过这种测试方法得到的数据会偏大)的方式,而有些车企用的是“积木填充”(和注水差不多,只不过测量载体变成了小积木,也会有误差)的方式,这两种方式测量出的容积是有所区别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看“购车消费评价”的测量结果。

梦梦:哎呀,下次你还开桑塔纳来接我们吧。

啸面虎:你换车吧……下周咱们说说车身做工的德日系之争,也很劲爆噢。

本文涉及相关车型购车评价报告链接,点击图片跳转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桑塔纳·尚纳
桑塔纳·尚纳
指导价:8.49-13.68万元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8.49-13.68
    紧凑型车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