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德媒:经销商是汽车行业未来增长源泉

2014-08-15 08:53: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宝马奔驰等汽车厂商非常喜欢展示其超凡的“德国技术”,凭借此招,德系厂商在中国和美国占据明显的竞争优势。不过在未来,只展示技术是难以确保优势。根据一项调查显示,重视销售和运营才是车企未来的新增长点。

几乎没有一个奥迪的广告不提到“技术推动进步”(Vorsprung durch Technik,奥迪公司Slogan)。而奔驰则喜欢向消费者展示“惟有最好”(Das Beste Oder Nichts,梅赛德斯奔驰的口号)。大众的客户,则无处不在地听着“汽车”(Das Auto,大众宣传口号)。凭借着这样的定位,德系车企在欧洲之外的市场获得广泛的成功。宝马和奔驰统治着美国的豪华车领域,而大众则成为在中国最为成功的外国车企。

德系车企的这个策略效果到底如何呢?根据市场战略公司Lippincott对五个市场的3万名消费者进行调查显示,中国和美国,宝马及奔驰在非用户中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并能够被很好的区分。而大众和奥迪在中国被区分的较好,美国的非用户不能对这两个品牌进行很好的辨别。在这两款市场中,德系车品牌的感知度都位居前列。不过该公司的调查也显示,光靠技术难以保证德系车在未来的领先地位。

现在各个车企之间安全系统、汽车质量以及可靠性方面的区别越来越小。此外,车企也越来越难控制其自身向用户传达的品牌形象。很多潜在的消费者更乐意通过网络而非经销商来了解汽车品牌。到2015年,全世界有30%的购车者年龄低于40岁,对于这些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可靠性和舒适度是最重要的,对于技术细节并不看重,只要够用就好。

Lippincott公司的调查显示,汽车品牌在未来如果想继续保持强势,则必须重视以下两点:

该公司专家Stuart认为,汽车各品牌之间的技术差距越来越小,而消费者对设计、移动服务、以及网络连接性能愈发重视,这是汽车厂商未来的发力点。他认为汽车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整套包括连接智能手机、使用互联网服务的解决方案。他认为未来非常成功的汽车品牌依旧可以考出售汽车和配件赚钱,但对于弱势一点的品牌来说,则需要把盈利点转到所提供的服务上。

此外,Stuart还认为,汽车经销商和销售渠道是推动汽车行业增长的另外一大因素。在他看来,消费者的期望变得越来越过,如果把品牌和消费群体联系在一起,像苹果、乐高等强势品牌所做的那样,会极大地促进汽车销售。比如,现在去购买一套30欧元的乐高玩具甚至有比购买3万欧元的汽车更好的体验。这需要汽车厂商改变现有的经销模式,对消费者有更多的接触。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