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590个加油站年底前完成改造

2014-07-31 08:54:4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仲亮 记者 刘畅言 摄

\
加油机内加装抽气泵

油枪“戴”胶皮套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 刘畅言 仲亮 记者 刘畅言 摄)记者30日从哈市环保局了解到,哈市首个油气回收装置已经在南岗区自兴街中石化府兴加油站正式投用。哈市环保局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哈市590家加油站将基本完成设备改造,届时可有效降低空气中的PM2.5和致癌物。

油枪加“回收套”汽油味儿没了

当日15时,在南岗区自兴街中石化府兴加油站,私家车主赵先生感叹:“今天加油咋没闻到汽油味儿呢?”记者了解到,该加油站日前已完成了油气回收装置的安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外观上加油机只在油枪顶端上多了一个圆形的橡胶皮套,但其实内部却大有文章。中石化黑龙江总公司科技发展处负责人赵刚为记者打开加油机的后盖,原来油气回收装置是给加油机增加了一项抽气的功能,除了增加一个抽气泵外,还用抽气管包住了出油管,在加油时将挥发的气体抽回来,从而有效地回收了油气,油枪上的皮套起到的是密封的作用。

油气回收可有效减少PM2.5产生

据了解,油料在储存、装卸、运输、加注到汽车油箱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油气挥发到天空,对大气环境产生污染。赵刚说,“一般加1升汽油大概会挥发掉1.05升的油气。我们把这个气体收回来,进行液化处理,再变回汽油,不但有效减少PM2.5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

哈市环保局污防处副处长胡澍介绍,油气污染治理是哈市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部分,由于加油站在加油过程中,油气挥发到空气中,不但造成易燃易爆的安全隐患,油气中的碳氢气体与空气接触后,还会形成PM2.5和一些致癌物质,污染空气。因此,哈市环保局已启动相关治理工作,到今年年底前,哈市590家加油站将基本完成油气回收工作。

逾期未完成的将多措施处罚

据悉,此次哈市限期治理590家加油站油气污染,是为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减排目标。待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完成改造后,将由环境监测部门或其他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此次的油气污染治理,回收装置的安装还涵盖了储油库和油罐车等。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哈市环保部门将以增加排污费等措施对企业进行处罚,同时商务部门将暂缓企业资格年审,交通部门也将暂缓企业油罐车的《道路运输证》审验。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