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新闻>正文

全新沃尔沃XC90安全配置公布 更安全

2014-07-23 15:59: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官方近日确认,全新一代2015款SUV车型沃尔沃XC90将在8月26日正式发布。此外,沃尔沃还披露了新一代XC90所搭配的安全系统。

作为沃尔沃品牌未来的SUV旗舰车型,XC90不仅使用了全新的平台架构、动力总成、多媒体娱乐系统,而且将会搭配沃尔沃最为全面的安全配置。沃尔沃曾承诺将打造“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除常用的车道偏离警示、盲点警示功能外,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还在车道辅助系统中加入了主动转向功能,以修正车辆的行驶轨迹。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在检测到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之时给以警示。车道辅助系统不仅可以通过探测路面标识对车道进行判断,还可以识别其他障碍物。

全新一代XC90在车距警示功能中加入了对于行人、动物以及在交叉路口横向出现的车辆的检测。制动系统会相应地给予制动力辅助或者直接进行制动。新一代XC90所使用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能够在转弯遭遇对向来车时自动刹车,从而尽可能减轻碰撞的伤害甚至彻底避免事故的发生,帮助驾驶员刹停在危险的边缘。

全新一代XC90在事故中会自动束紧安全带以保证乘员。安全带将保持束紧,直到车辆完全静止。配合沃尔沃SIPS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以及正面安全气囊,新一代XC90在事故中会至少减少33%的受力,减小乘员在事故中受伤的风险。

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全新沃尔沃XC90还将提供自动泊车功能。在全车12个雷达探头以及多枚摄像头的帮助下,新车可以实现360°全景泊车影像,驾驶者可以通过泊车影像辅助自主停车。当车位宽度达到车身宽度1.2倍以上时,系统也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除以上安全配置以及功能外,沃尔沃在未来还将引入Car-2-Car车间通讯、Car-2-X车-设施之间的通讯设施。车间通讯可以进一步提高车辆与车辆之间的安全性,而车与设施之间的厄通信则可以为车辆提供道路标志、信号灯位置以及信号灯形式的信息,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以及清洁性。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