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长安沃尔沃-S8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沃尔沃SENSUS系统 颇具自己特色

2015-01-22 10:53: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外挑源
1

什么是SENSUS系统 它都有哪些亮点


凤凰汽车 佳木斯导购 如果倒退5年,提到G-Book或者安吉星大家肯定还比较陌生,当时手机上网还并不方便,在陌生的地方找个餐馆、酒店或者加油站,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但如果你的爱车有G-Book或安吉星,只需要一个电话,客服人员就会将按照你的要求搜索目的地,然后将地址发送到你的车辆上,上面的问题迎刃而解。

但随着网络的发展,尤其是4G网络时代的到来,类似G-Book或安吉星这样的人机交互系统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车辆上,例如宝马的互联驾驶、奔驰的智能互联、英菲尼迪的InTouch等等。今年7月初,沃尔沃发布了自己的人机交互系统——SENSUS交互系统,它又会给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怎样的便利?我们继续往下看。

什么是SENSUS交互系统

这是个不错的问题,简单来说,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是沃尔沃版本的“安吉星”或者“G-book”,但这并不全面。SENSUS交互系统的研发集合了爱立信、百度、联通、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合作伙伴,其中一部分还是植根中国于为国人服务的自主IT供应商,这样“接地气”的开发合作无疑让SENSUS交互系统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口味。

SENSUS交互系统都能做什么

按照我同事之前参加完发布会后得到的信息,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拥有智能在线(SENSUS Connect)和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两大核心功能,包括移动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便捷控制 (Control)总共5个大类多达34项智能应用及服务。

智能在线(SENSUS Connect)12项功能
互联类 导航类
在线创建客户个人Volvo ID 电脑、手机端地图在线查找并发送至车辆
(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
网络浏览器 百度本地搜索
在线天气及PM2.5查询 实时路况
网络收音机:蜻蜓电台 全语音输入
网络音乐/个人音乐:豆瓣FM 3D 导航地图
智能互联维修保养服务预约 地图升级
制表:凤凰汽车

哪些车型有SENSUS交互系统

SENSUS交互系统目前已经开始装配在V40、S60L、S60、V60和XC60等诸多车型。例如这次我们体验的SENSUS交互系统就配置在S60L车型上。另外沃尔沃还宣布,SENSUS交互系统可获得终生免费系统的升级服务,这意味着这套系统永远不会过时。

“智能在线” 如何让系统保持在线?

既然要“交互”,如何让系统保持在线就是首先要面对的问题,这方面SENSUS交互系统提供了3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是使用一张联通3G的SIM卡,插入手套箱中相应的位置;第二种使用蓝牙系统,连接互联网;第三种则是使用WIFI,通过连接手机接入网络。因为我们的车辆并未提供SIM卡,所以我们使用了第三种方法。

打开手机的热点,通过“互联网设置”,我们很便捷的便能搜索到热点,然后就像在家中连接ipad一样,输入密码后便接入了网络,没有丝毫的难度。连接网络后,SENSUS交互系统便能提供智能在线的诸多服务了。

用SENSUS交互系统上网 没有问题

既然能上网了,那第一件事是什么,那不妨先看看我们凤凰网的首页(编辑你用汽车看网页,你造吗?)。通过“互联网”中的网页浏览器,我们可以轻松完成这个工作。堵车时浏览一下自己喜欢的网站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过我是在说副驾驶哦,驾驶席的您还是好好开车吧。

输入网页地址时可通过右侧的滚轮来完成,同时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数字按键,个人认为第二种方式更加方便一些。或许是系统问题,也有可能是网速,打开网页的速度还有待提高,同时屏幕也有些小了,浏览网页总有种和自己过不去的感觉。但我觉得这项功能更多的是系统能力的一种展示,至于可用性方面,不妨试试下面的各种互联类软件。

2

第三方软件很丰富 On Call服务最实用


各种互联类第三方程序 丰富车上生活

SENSUS交互系统中内置的互联类第三方程序非常多,例如有查看天气的“天气预报”“蜻蜓FM”、“豆瓣FM”。而这里更多的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后期还会有更多的软件在这里出现,例如微博、微信、大众点评等等,到时候各位车主可要谨慎登陆啊,万一被另一半发现一些小秘密,那可就得不偿失咯。

On Call服务 个人觉得最为实用

上面提到的诸多程序其实更多的都是增加车上的乐趣,实用派的朋友或许会觉得都是“浮云”,他们使用最多的应该是On Call服务。就像开头提到的,你想找餐馆、酒店、加油站等等,它都可以帮助你,然后将地址信息下发到你的系统中,你只需要跟着导航的引导就可以了。

另外除了导航方面的信息,On Call服务还有很多生活方面的服务,例如查看天气、股票、预定酒店等,另外它还有一些安防方面的服务,例如道路救援、远程解锁、车辆定位等等。

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22项功能
手机应用 安防服务 生活秘书
远程车辆定位 碰撞自动求救 信息搜索-目标地址和个人兴趣点
发动机远程启动 紧急救援服务 呼叫中心搜索信息并发送至客户车内
远程车门锁止/解锁 道路救援 信息提供:新闻,天气,股票
车辆仪表板 远程车门解锁 专属预订服务-酒店房间和机票预订
车辆遥控鸣号 防盗警报  
行车日志记录 被盗车辆定位
道路救援 远程车辆制动
车辆信息显示  
续订信息
制表:凤凰汽车

导航系统 查询目的地方式很丰富

有了上面的ON CALL服务,我觉得基本可以和自己操作导航系统说再见了,但我知道有些朋友喜欢“自己动手”,非常享受自己找到目的地的乐趣,SENSUS交互系统同样可以满足你。

那么除了常规使用导航系统自身的搜索外,SENSUS交互系统还可以通过内置的第三方程序中的“百度搜索”,这和我们在电脑上使用相差无几。第二种方法是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搜索到的地图,发送到SENSUS交互系统中,使手机和车载系统不再孤立,而成为一个整体。

手机端操作车辆 远程控制车辆

喜欢美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别克凯迪拉克的有些车型可以遥控启动,就是在你还未上车前,可以预先启动车辆,既节省了热车的时间,同时也可以将车内调整至一个舒适的环境。当时我非常眼红这个功能,但现在SENSUS交互系统也可以帮你实现。你只需要下载一个沃尔沃的手机客户端,你不但可以实现提前启动车辆,你还能时刻了解自己车辆的“身体状况”,例如油量还有多少,行驶了多少公里、车窗情况等等,总之它是逃不出你的手掌心了。

总结:

沃尔沃SENSUS系统的推出,摆脱了其没有互联系统局面,同时也可以和丰田、通用、宝马等厂家,在互联系统方面同场竞技。在我看来,沃尔沃的SENSUS系统很有自己的特点,丰富的第三方程序便是最好的体现,而On Call功能在使用上大大降低了驾驶者在查询方面的难度。这套系统对于沃尔沃来说只是开始,相信之后会有更完善的产品推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9.99-49.9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