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不知道(14) 空间大小试试才知道

2014-12-03 09:58: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纯天然

凤凰汽车 佳木斯导购: 每逢车展,必然是新车扎堆儿上市之时,各个厂商都希望在车展这个“各派高手云集一堂”的时候自己能够好好的露露脸。话说汽车的上市发布会应该是各种商品发布会中最高规格的了,高大上的地点、宏大的场面以及各种文艺表演屡见不鲜,其中必然也会包括领导向大家介绍自己家新车的环节。

演说绝对是一门艺术,枯燥的照本宣科只会让下面的观众哈欠不断,这样显然对新车的宣传没有什么好作用,而如何用生动的表达形式让观众和潜在消费者对新车产生兴趣,应该是上市发布会最核心的内容。

这不,最近一次新车发布会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月19日,雷克萨斯NX上市发布会上,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先生对这款全新SUV进行了1个小时的阐述,其中不乏温情的娓娓道来,也不时诙谐的甩个包袱。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朱江先生现场亲自演示NX的乘坐空间,来证明NX乘坐空间的优势。

这一幕对于看过我们《购车消费评价》的网友们应该不会陌生,朱江先生这种先调节前排座椅到标准坐姿,然后移坐后排测量空间的方法和《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方式高度吻合。我们总说事实胜于雄辩,与其在发布会上夸夸其谈,不如给观众们来点干货。朱江先生的这种接地气的做法不失为一着妙手。

反过头来说,雷克萨斯方面重点展示NX乘坐空间也是事出有因的,因为NX在发布后很多人就对其2660毫米的轴距表示质疑,认为这样的轴距尺寸下车内空间必然会受到影响,于是有了朱江先生现身说法的一幕。

在之前的《砖家不知道》栏目中,我们就曾谈到轴距与乘坐空间没有必然关系的问题,当时我们也举了一些例子还证明这一点。但是偏偏就是有人表示不服,认为之前的举例只是个别现象,比如下面这位美女梦梦。那么正好,第二天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我就拉上梦梦挨个儿体验了几款中型SUV的乘坐空间,来看看尺寸到底和空间有没有关系。其中就包含了雷克萨斯NX,毕竟我也想知道这款SUV乘坐空间到底有多大。

纯天然:梦梦,现在你对汽车也越来越了解了,你来挑几款中型SUV吧,最好挑些尺寸大的,我们去测量一下它们的乘坐空间,来跟NX进行一下比较。

梦梦:我最喜欢奥迪Q5了,Q5看着就比NX大一圈,我觉得Q5的乘坐空间肯定比NX大。另外我还想挑一款美系SUV,都说美系车尺寸偏大,乘坐空间也一定不会小。

纯天然:美系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应该就属凯迪拉克的SRX了,这款车的轴距也超过了2.8米,算是尺寸很大的一款中型SUV了,我们就用这款车来比较吧。

梦梦: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凯迪拉克啦,那么咱们出发吧!(喂,你刚才不是说最喜欢奥迪Q5的吗?- -!)

纯天然:大众馆到了,我们从奥迪Q5开始吧。每次《购车消费评价》都是你演示我们讲解,这次就有你自己来谈谈空间感受吧。

梦梦:好啊!我觉得奥迪Q5的前排头部空间比较合适,正常坐姿不会顶头。后排的头部空间好像比前排还要大一些,感觉头顶完全没有压力。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挺大的,你看我的腿距离前面至少一个手掌的距离,坐在后面妥妥的!

奥迪Q5实测空间数据:

前排头部空间:80毫米

后排头部空间:95毫米

后排腿部空间:170毫米

纯天然:不错,说的头头是道的。那我们就去找找凯迪拉克的展台在哪吧。

梦梦:前面就是凯迪拉克展台了,SRX被藏在最里面的角落里了。让我来亲自体验一下SRX的空间吧。

哇,SRX的前排头部空间好大啊!你看我的手掌全部都能够放下了。可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就明显不如前排了,但是也够用,至少我是不会顶头的,换你的话……呵呵。腿部空间明显不如Q5,感觉距离差了一大截,果然SRX的后排空间还是不如我最爱的奥迪Q5。

凯迪拉克SRX实测空间数据:

前排头部空间:110毫米

后排头部空间:85毫米

后排腿部空间:135毫米

纯天然:看来这两款车的空间相比,你还是觉得奥迪Q5更大喽?那我们就去看看雷克萨斯NX吧,看看会不会有见证奇迹的时刻。

梦梦:这就是NX吧?外观真的好帅气!不过还是感觉小了一些,我还是不信它的空间能比Q5还大,让我坐进去体验一下。

NX的前排头部空间没有SRX那么好,但是和Q5相比应该差不多,再让我试试后排空间怎么样……哇,NX的后排腿部空间怎么这么大?我一只手都不够用了。后排头部空间也不错,也至少是Q5的级别了。

雷克萨斯NX实测空间数据:

前排头部空间:80毫米

后排头部空间:95毫米

后排腿部空间:245毫米

纯天然:恩,经过我的测量,NX后排腿部空间要比Q5大了75毫米,比SRX大了110毫米,后排头部空间基本和这两款车相当,只有前排头部空间比SRX小了30毫米。之前其实我也只是通过自己的体验大概了解到NX后排空间很大,这次一比较我才知道原来NX有这么大优势,要知道NX的轴距可要比另外两款车短至少100毫米的。怎么样?现在你还相信尺寸决定空间的说法吗?

梦梦:哦,看来以后看车不能只看尺寸数据,要亲自上去体验一下才知道真正的空间表现!

纯天然:没错!其实车辆级别这个概念现在已经越来越模糊了,以往按照轴距规定车辆级别在现在已经不是很具代表性了,所以与其抓着车辆的轴距和级别的划分较真儿,反而不如让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东西。小平同志不是教导我们吗: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

本文结论:空间大与小,试试才知道。无论是车辆的尺寸还是车辆的级别,都不能决定乘坐空间的大小,一款车的乘坐空间是否能够满足你,还是亲自体验一下才能下结论。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1.8-59.9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1.8-59.9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31.8-59.9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