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对话佳木斯华通一汽-丰田:2014年车市

2014-05-28 14:44: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时值2014北京车展,面对日益激烈的车市价格战,身处一线的经销商又将何去何从?从2013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多地车市增长速度放缓,几家欢喜几家愁,是否车型热销背后依然难逃压库命运?2014年,各地车市能否提振信心?日前,凤凰汽车开启“全国汽车经销商区域信心指数”调查,就目前车市的热门话题与200余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老总深度探讨。

一汽-丰田】佳木斯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心指数:★★★★★ 

凤凰汽车佳木斯站对话佳木斯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销量1800台,相比2012年有所增幅,增幅高达30%。


 

以下为凤凰汽车佳木斯站针对一汽-丰田品牌的访谈详文:

访谈实录:

1、2013年该店的新车销量情况怎么样?具体销量数字?相比2012年增幅是多少?

2013年佳木斯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销量1800台,相比2012年有所增幅,增幅高达30%。

2、分析今年当地市场环境对销量有哪些有利因素?哪些不利因素?

有利因素:2013年下半年有三款新车型上市,并且三款车型均属于热销车型,尤其是新款威驰,以超低的价格时尚的外观以及低油耗高品质在上市后取得了超高的人气,从而使新款威驰在众多品牌6万元价位的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都市最美家轿完美的口碑!2013年9月份上市的新款RAV4它有着精致内饰、劲悍外观、灵动驾驭、丰富配置。2013年 月COROLLA卡罗拉历经47载,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平均每38秒就售出一辆的速度创造了全球近4000万辆的销售传奇,收获了来自全球各地消费者的诸多赞誉。这不仅是丰田汽车创造的一个单车销售奇迹,更是是汽车产销史上的罕见现象。十代传承创造畅销传奇!

2013年全年销量为56万辆,同比增长12%。2014年定下了全年66万辆,同比增长18%的销量目标。2013年是一汽丰田商品更新的密集期,新RAV4、新威驰、新锐志和新普拉多等,这些新车也将在2014年集中爆发。

不利因素:我国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状况进一步恶化,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汽车经销商平均库存超过1.5个月的经销商经销店超过85%,近半数经销商的平均库存则已超过2.5个月。按照国际汽车行业的惯例,如果库存在0.8-1.2个月,说明库存处在合理范围;库存大于1.5个月,反映库存过高。日系车企在促销活动上也几乎不计代价,无论新旧车型均大幅让利,同时还有售后服务新政配合。种种努力下,日系品牌车型销售开始回暖,大部分日系车企销量回升较为明显,但距离“复原”还有一定距离。

3、近几年,您认为当地的汽车消费水平存在怎么样的趋势?用户消费能力的提高是否对当地自主品牌的销量造成冲击?

没有可比性。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