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万元合资紧凑级家用车 款式新油耗低

2015-07-02 11:2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宝
1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级轿车市场,长久以来都被众多合资品牌所占据,也备受广大消费者们的期待。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市场售价来看,紧凑级家轿依然是老百姓平日生活的首选车型。面对着国内消费者巨大的用车需求,近几年来,国内车市也涌现出了诸多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全新产品,这些车型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增加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明显加强,而在下面的文章里,我们就为您介绍八款综合油耗在7.5L以下的合资品牌紧凑级家用轿车,希望能对您的未来购车带去帮助。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售价区间:10.17-15.9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6L车型5.9L-6.3L  1.8L车型6.1L-6.5L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外形导入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了,但还是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发动机盖完全融为一体的前大灯和格栅带来了极高的识别性。脸采用V形设计,中网与大灯完全融合。上下进气口、雾灯框均采用镀铬装饰,造型十分犀利。新车侧面和尾部设计十分干练,尾部镀铬饰条同样与尾灯巧妙相接,与前脸设计呼应。整体上十分紧凑而又动感十足。

新卡罗拉的尾部同样值得肯定,从车头延续而来的设计风格在尾部继续发扬光大,这种较为连贯性的统一在现在并不多见,因为现在同级车型前后设计脱节的现象过于普遍,卡罗拉此举也体现出一定的设计品质。

车内风格同样是焕然一新,也从温馨感十足升级到档次感十足,特别是在车内大多数设计都有据可循的情况下,实现了风格上的升华,也显示出设计师的功力以及对这个时代消费者口味的把握。丰田方面称这种有着流体力学中控台区域的设计为“宽大式”,即最大程度释放内部空间,减少因为前控制台造型而占用的前部空间。

空间表现方面,除了加长轴距之外,新卡罗拉还优化了前排座椅的尺寸,主要是通过减少前排座椅靠背的厚度,为后排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这一点是前排乘客体会不到的,毕竟即便厚度减少,也可以通过优化靠背填充物来营造更好的舒适性。

这样的话,乘客就可以享受目前合资紧凑型车最大的腿部空间了,经过我们之前的测量和对比后的结果,所以即便身高超过1.9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也挺自在,并不会因为空间狭小而感到局促。不过新卡罗拉头部空间只是紧凑型车的中游水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后排座椅坐垫较高导致,在座椅的舒适和充足的头部空间之间,丰田选择了能照顾到更多人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卡罗拉将提供两种排量发动机以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73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手动变速箱和一台S-CVT变速箱(模拟8速)。

2

广汽丰田雷凌

广汽丰田雷凌

售价区间:10.78-15.9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6L车型5.9L-6.2L 1.8L车型6.1L-6.5L

不同全新卡罗拉的“原汁原味”引入,源自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的雷凌在外观部分针对国内消费者采用了本土化设计,在采用丰田全新家族式Keen Look前脸设计的同时装配了国人所一像追捧横幅镀铬装饰条,夸张的大嘴式梯形下格栅以及造型犀利的熏黑式前大灯组使其前脸呈现出颇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

相比于前脸造型,雷凌的侧面线条较为简洁并没有采用过多的镀铬装饰并依旧呈现出动感流畅的造型设计,尾部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尾灯组内部造型,当示宽灯打开时,LED光带样式的显示效果呈现出更为立体的视觉效果。此外,采用仿碳纤维纹理设计的保险杠造型更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雷凌在内饰设计方面则与全新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不过由于其更为偏向年轻化的车型定位,新车采用了全黑色作为其内饰主打色,所传达出的运动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层次感分明车辆中控台各区域划分十分清晰,由软质材料所覆盖的表面触碰起来手感较为出色,中控面板所采用钢琴漆处理使车内不乏时尚气息。

得益于2700mm的超长轴距,雷凌的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大,以175MM体验者为例,在前排调整至标准坐姿后,腿部依旧留有超过两拳的距离,这样的空间对于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已十分充裕。

雷凌在后排地台的处理上也充分的考虑了中间乘客的感受,平整的地台为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加分,不需要尴尬的骑在“马鞍上”。

动力系统方面,雷凌分别搭载1.6L/1.8L两款VVT-i技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4N.m。另一台1.8L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40马力,峰值扭矩173N.m。传动部分,基于全新MC平台打造采用前麦佛逊/后扭力梁悬架形式打造的雷凌在传动部分将分别匹配5速手动及一台带有运动模式可模拟8速的S-CVT变速箱。

3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推荐车型:雪佛兰全新科鲁兹

售价区间:10.99-16.99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5L车型6L-6.2L  1.4T车型5.7L-5.9L

在华上市已有5年时间的雪佛兰科鲁兹终于在今日迎来其全新换代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科鲁兹无疑在造型上带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体现在了其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中网格栅设计并搭配发动机盖上突起的线条,在强化整体力量感的同时使其前脸看上去十分霸气。此外,全新科鲁兹还分别启用了透镜设计的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

全新科鲁兹的车身侧面线条动感、流畅,特别是后门三角窗设计车身后部显得更为动感。尾部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尾灯组造型,采用双“U”字型的设计的尾灯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黄蜂科迈罗,特别是在夜间显示效果更为出色,其车尾采用了微微上翘的扰流设计并进一步提升了其视觉层次感。

全新科鲁兹在其内饰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理念,其所配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及双炮筒仪表盘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不仅如此,车内用料及做工也进行了的提升,尽管仪表台上部分依然为硬质塑料,不过下半部分所采用的皮质包裹的设计则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豪华感。

前排空间是驾驶者最关心的,新科鲁兹的前排座椅可以高低调节,主驾一侧为电动调节,调节范围还不小。以我的驾驶习惯来看,可以坐的很低,在视线不影响的情况下具有更好的操控感,在配合四方向调节的方向盘,新科鲁兹能提供多数人很舒服的驾驶姿势。

后排的空间改善明显,在上一代车型上,曾有不少人抱怨腿部空间不像想象中那么大,这一次新科鲁兹就会感觉好很多。座椅的尺寸也没有明显缩小,主要得益于新平台下发动机更紧凑,可以让乘员舱尽可能向前布置。在腿部空间表现良好的前提下,头部空间因为受到车顶弧线的影响,表现只算一般。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科鲁兹将分别提供两套全新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分别为一台1.5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及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84kW,峰值扭矩146N.m。而另一台1.4T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10kW,峰值扭矩235N.m。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及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与1.4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及全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其还装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

4

长安铃木启悦

推荐车型:长安铃木启悦

售价区间:8.79-12.19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6L车型5.3L-5.6L

启悦和锋驭在风格上有些相似,不过启悦的车头有一定的聚拢效果,突出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从而实现了更强的冲击力,也让启悦的前部造型比锋驭要凶狠一些,颇有欧洲车的设计风格。这种日本味儿不浓的设计风格在当下并不少见,而ALIVIO也会在欧洲市场销售,况且国内消费者也早已接受了欧系风格。

启悦车身设计十分动感,从车头向车尾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而且车头和车尾的所占的面积也都并不大,使得车身在紧凑之余更多了几分轿跑车的风格。贯穿侧面的尾部结构搭配高质感且独具特色的后尾灯组合,使其线条轮廓张力十足,愈发彰显矫健身姿。而后备箱尾部造型结合与跑车神似的低宽车身设计,使得启悦具有更优秀的流线型外观。

来到新车内部,也有一种置身于高级车的感觉。启悦内饰的设计和以往的铃木车有很大不同,这辆双色内饰的启悦具备一定的高级感,各个区域的材质在视觉上确实已经能和卡罗拉看齐了,就整体而言非常吸引人。

启悦后排的腿部空间十分的宽裕,我们两人的身高都超过180cm,无论谁在驾驶谁在后排,腿部空间都十分的充裕,同时中部扁平的地台,更是很好的顾忌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而在后面,同行身高170cm的美女公关充当模特拍摄时,更是很好的反映出启悦后排腿部空间的优势,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十分宽敞。

启悦全系都搭载了G-INNOTEC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12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58牛•米,这样的数据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也属于前列。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采用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均配备了手动换挡拨片,而且就拨片使用时的手感而言也能激发一定的驾驶激情。

5

长安福特福睿斯

推荐车型:长安福特福睿斯

售价区间:9.68-11.9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5L车型6.5L-6.8L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福特福睿斯沿袭了此前发布的Escort概念车造型设计风格。与新蒙迪欧相同的是,福睿斯同样启用了那颇为醒目的大嘴式新家族前脸设计,并试图营造出豪华、大气的氛围。此外,大灯组内部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雾灯上方在有镀铬装饰条点缀的同时示宽灯还使用了LED光源。

福睿斯侧面侧身线条十分舒展,从翼子板延伸到尾灯的腰线让其看上去更富战力。车尾的设计则融入了诸多横线线条,使福睿斯车尾造型看上去更加立体,而窄幅的尾灯则显得十分精致。

福睿斯的内饰十分简洁并没有采用太多复杂的设计,并且在用料与细节的处理上也十分用心,低配车型在中控台处使用了硬质塑料,而高配车型则采用了较为柔软的搪塑工艺处理。

为了获得更大的空间,福睿斯很讨巧的将后排座椅设计成了略微下斜的样子,同时还在头顶偷出了一个很大的空间,令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十分舒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中间地台的隆起还是略高,会一定程度上侵占后排中央乘客的空间。

在实际的体验中也证明了这一点,新浪的马老师身高183cm,在调整到最舒适的坐姿后前后排头部与腿部的空间都接近一拳,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满足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福睿斯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为142N.m/425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

别克全新英朗

推荐车型:别克全新英朗

售价区间:10.99-15.99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5L车型5.3L-5.6L  1.4T车型5.9L

全新英朗在外形方面采用了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已经完全不见英朗GT的影子,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依旧可以称之为小君越。该车配备了展翼式HID大灯,高配的氙气大灯增加防雾涂层。不仅如此,新车还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顶配车型装有LED尾灯。

内饰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后排出风口,同时除进取型和精英型以外的其余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智能互联系统、7英寸触控屏、语音识别等。全新英朗提供了灰色织物、米色麂皮绒面、黑色真皮以及红黑双色麂皮绒面四种搭配供用户选择。另外,老款英朗GT上的双区自动空调变成了单区自动空调,同时方向盘的调节方式由上下+前后4向调节改为了上下2向调节。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依次为4587/1798/1463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掌,保持座椅位置不变,在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三拳,有实力冲击后排最宽敞的紧凑级轿车。

全新英朗采用了通用全新的D2XX平台进行打造,车身经过了大幅的减重。比起老款沉重的车身有了很大的改善。全新英朗将有1.4T DVV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可选,标配自动启停功能。传动方面,1.4T发动机配备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

与老款车型不同,新英朗的车辆悬挂系统有所改变,其不再使用通用的瓦特连杆式后悬挂,转而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7

斯柯达全新明锐

推荐车型:斯柯达全新明锐

售价区间:11.99-17.99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6L车型6.2L-6.5L  1.4T车型5.9L

全新一代明锐的前脸更加锐利,切割状多边形灯组造型前后呼应,并采用了更具时尚感的熏黑灯腔;同时,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合了车标和发动机盖前沿,而保险杠处设计则带有更多的大众风格,简洁兼顾实用性。

新一代明锐侧面造型同样体现出年轻化设计思路,车窗下沿与车门下部辅以镀铬修饰条点缀,配合自然流畅的侧腰线,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车尾部分,新一代明锐在保留了老款车型广受好评的诸如掀背开启式的行李厢盖设计的同时,在细节方面又加以改良,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识别度颇高的“C形”LED尾灯由晶体式换成了更时尚的光导式。

就内饰设计来说,称其颇具时尚感也许是言过其实了,务实低调依旧是新明锐内饰的主旋律,用户可以在全黑色和黑/米双拼色风格之间选择。在实际感受过后,方向盘的握感、仪表台处搪塑材质填充物的质感以及各处按钮旋钮的阻尼感值得肯定。

最后再来看看全新明锐的乘坐空间情况,这也是这款全新车型重点改进的地方。全新明锐大幅度提升了车身尺寸,为车内带来了更大的乘坐空间,这种改变更多的体现在后排乘坐体验上。身高185厘米的大块头男士坐在后排头部约有3个手指的距离,腿部也有一拳左右的距离。相信这个身材的乘客已经算是偏大号的了,正常身材的乘客坐进去会显得更加宽敞。

动力方面,准确的说,斯柯达为全新明锐装配了五套动力组合,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5速手动/7速DSG变速箱;以及一台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55N.m;搭载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

8

广汽菲亚特菲翔

推荐车型:广汽菲亚特菲翔

售价区间:10.88-16.5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1.4T车型7.2L-7.3L

2015款菲亚特菲翔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前中网的整体样式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原本普通且边角温柔的五边形,现在在2015款车型上变成了更具设计感的样式。

同时三条镀铬横格栅在2015款车型上变成了一条,内部的格栅也变成了特别设计过的样式。下部进气口的尺寸更大,原本微笑的设计在2015款上变得更加严肃了。

内饰部分,2015款菲翔也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只是提供更多色彩搭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从下面的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2015款菲亚特菲翔可以选择7款不同的座椅方案,根据配置的高低和售价的高低进行具体的选择。

中控台上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方向盘了,不过即便如此它的造型与2012款也没有特别实质性的差别,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一些修改,使得方向盘的造型看上去更加饱满大气。

2015款菲亚特菲翔的发动机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顺应中国市场需求提供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全新升级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是菲翔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08万元
1.2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78-16.08
紧凑型车
1.2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