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陆风汽车-X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15万内质优价廉硬派越野车

2015-05-06 09:04: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1

15万内硬派越野车怎么选?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车型筛选初衷:

想买一台越野车,我说的越野车绝对不是那种在城市里跑跑水坑的,而是能爬山涉水的,能够真正耍一耍玩一玩、改装一下的户外玩具。不过由于家里已经有一台车了,所以再买一台越野车只能尽量少花点儿钱了,15万以内最好了。但是谁能告诉我,哪里有能带我越野又便宜,同时也能看得过去的车型啊?

凤凰汽车推荐:

这位网友你不必着急,售价在15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中,拥有较强越野能力的车型还是有的。比如说大家非常熟悉的哈弗H5,以及陆风X8都是值得推荐的选择。要知道,陆风品牌在国内越野拉力赛事中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2款15万内的硬派越野车价格对比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市场优惠(万元)
陆风X8 11.38——15.19 1.0
哈弗H5 9.28——31.88 1.5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上来看,陆风X8哈弗H5属于同一售价区间,10-15万元的价格绝对可以说是硬派越野车型最经济实惠的选择了,价格最实惠的就是这两位了。

2

陆风X8对比哈弗H5/陆风越野基因更纯粹

陆风X8: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从造型上来看,陆风X8看上去与越野、强悍、爬山涉水并没有太明显的联系,它的都市化设计风格非常浓郁,对于大多数不了解车型定位的人来说,陆风X8在城市里游走也是非常应景的。但是,它所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都注定了它的硬派越野身份。可以说,驾驶着陆风X8不管是在城市悠游,还是在山涧戏耍,这副中庸大气的造型设计可以满足双重需求。

2015款陆风X8在不改动车身钣金的前提下,增加了很多时尚新潮的元素,最典型的就是LED日间行车灯。尾部黑色塑料材质保险杠上加入了镀铬材质的LAND WIND字样,并且后雾灯也加入了镀铬装饰件,鲨鱼鳍天线取代老款的天线也是细节设计上的一处亮点。

另外,新款陆风X8的内饰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新车型的中控台造型拥有更加浓郁的原创味道,黑色钢琴漆材质和镀铬的加入也显得更加年轻亮眼。方向盘从原来三幅式的设计变成了四辐式的,这种设计更符合硬派越野车型的味道,手握处加入了打孔皮质面料,手感比以前更好一些。

与此同时,车内配置也进行了升级,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是现款车型所没有的,在其他同类对手身上也很少有配备这样高规格的装备。倒车影像系统、GPRS导航、SD卡插口、USB接口、AUX接口、车载蓝牙这些基本上是最强大的多媒体系统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非常轻松。安全配置方面,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胎压监测系统也是2015款升级的重要内容。总的来说,2015款车型相比现款配置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实力的升级和性价比的优势也更加突出。

哈弗H5:两种风格可选,视觉疲劳渐现

从2010年上市到现在,哈弗H5已经走过了5年的时间。在这5年时间里,我们几乎没有看到哈弗品牌对于H5造型设计上的大规模改动,它依然保持着典型的哈弗上一代家族设计风格,给人以浓郁的越野味道。不过好在哈弗H5拥有两个版本,一个造型设计越野风格浓郁,另一个则看起来更加柔和一些,适合城市驾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进行选择。不过,5年的时间,一直没有大规模改头换面的哈弗H5看起来确实有些疲劳了。

越野能力对比:陆风着力打造越野文化成绩优异

陆风X8:越野赛事常胜将军,奠定硬派形象

陆风这个品牌,一直以来都是以生产SUV、越野车为主,并且在国内、国际的越野拉力赛事中,获得过不错的成绩。从21世纪初开始,陆风就组织精力参加各种国内外知名的越野比赛,比如在2002年,陆风汽车代表中国区参加国际顶级越野赛之一的马来西亚雨林越野挑战赛,并最终荣获特别制造商奖。2003年、2004年,陆风车队还蝉联两届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年度总冠军。2008-2010年,陆风连续三年获得中国越野锦标赛的柴油组厂商杯年度总冠军。截至目前为止,陆风汽车已经获得了超过100项的赛事冠军,这位陆风品牌的越野文化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把陆风X8与三菱帕杰罗•劲畅放在一起对比了,论越野界的实力和口碑,而且绝对拥有PK的条件。

哈弗H5:越野形象不如陆风深刻

相比之下,哈弗H5虽然也在各种越野赛事中出彩,但是在越野迷的心目中,它的形象还是不及陆风那么的高大上和硬朗。不过哈弗品牌的销量表现非常优秀,旗下城市SUV H6持续多年都蝉联SU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这样的表现可是其他自主品牌可望而不可及的。哈弗H5由于是硬派定位,所以销量数据没有这么漂亮。

3

日产帕拉丁对比三菱帕杰罗•劲畅

在陆风X8与哈弗H5的针锋相对中,我们总体来说还是推荐陆风X8给这位网友的。但是如果你看了以上的介绍和对比,对陆风X8还没有特别十足的把握的话,那么看看三菱帕杰罗•劲畅、日产帕拉丁的表现,你会发现陆风X8实际上与这两款硬派越野界的标杆性人物其实并没有特别本质的差距,然后你就会对陆风X8抱有更高的信心和兴趣。更重要的是,谁能同时满足强悍的越野实力和15万元以内的市场售价呢?我相信陆风X8一定会让你另眼相看。

郑州日产帕拉丁:经典越野悍将形象,城市奔袭稍显突兀

说起帕拉丁的名字,大家一定都非常自然的把它与“越野”、“拉力”结合在一起,它硬派越野车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它的硬汉形象最为深刻。但是,过于深刻的硬汉形象势必会带来不够主流的成熟属性,如果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人驾驶着一台帕拉丁,那他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一定是大头皮鞋、大胡子、大块头充满野性力量,在城市里驾驶也会显得有些突兀。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大气中庸,越野形象深刻

在今天推荐给这位网友的4款车型中,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无疑是最漂亮、最上档次的了。当然了,它的市场售价也是最高的,如果想要购买一台四驱车型,要花费将近30万元,相比陆风X8价格高了一倍。对于这位网友来说,陆风X8要比三菱帕杰罗•劲畅更适合。

越野实力比拼:强强对抗各有优势

郑州日产帕拉丁:业界久负盛名,高阶段玩物

不管是从名字,还是从造型设计,我们都可以非常肯定的把帕拉丁摆放在硬派越野车的位置上。与陆风X8一样,帕拉丁这个名字在国内、国外著名的越野拉力赛事中,绝对也是非常响亮的。帕拉丁是最早征战达喀尔拉力赛的专业四驱车型,同时也在这项比赛中扬名立威、盛名国际。帕拉丁是一个比较纯粹的越野玩具,也比较适合那些高阶段的越野爱好者。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30年经典是最大的财富

三菱帕杰罗一直是越野爱好者们的梦想之车,被人亲切的称为“山猫”,它曾经在“达喀尔拉力赛”上夺得12次冠军,其中还拥有了7次连续夺冠的辉煌历史。帕杰罗车系拥有了超过30年的历史,在越野圈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意义,这也是前面三位对手所无法企及的。

如此看来,陆风X8在越野实力上虽然与这两位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实际上并不是特别明显,它也在多次国内重量级越野赛事中获得过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陆风X8的价格优势是这两位对手所没有的,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4

配置PK各有特色

配置对比:哈弗H5舒适配置更多/陆风X8偏重越野

在配对对比的环节我们分成了两个部分,属于低价位区间的陆风X8和哈弗H5,以及属于高价位区间的帕拉丁和帕杰罗•劲畅。不过根据这位网友的需求,低价位阵营的配置对比可能会更实用一些。

陆风X8 2.0T四驱版与哈弗H5 2.0T四驱版 配置对比
配置 陆风X8 汽油四驱 豪华型 哈弗H5 汽油四驱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2.98 12.58
轴距(mm) 2760 2700
轮胎规格 235/65 R17 235/70 R16
后制动器形式 通风盘式 盘式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膝部气囊
胎压监测
电动天窗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真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CD支持MP3/WMA
DVD播放器
日间行车灯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陆风X8在舒适配置以及安全配置上远远不如哈弗H5那么周全,但是在越野配件方面,比如说轮胎的规格、轮毂的尺寸、制动器的形式,以及多媒体娱乐系统方面,陆风X8的优势要稍微明显一些。对于长时间在城市驾驶的车主来说,哈弗H5的配置显然更加诱人,但是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陆风X8的装备对于越野能有更好的帮助。

三菱帕杰罗•劲畅与日产帕拉丁相比,配置显然是更加丰富豪华的,相比陆风X8和哈弗H5,它的配置优势也非常明显。但是遗憾的是,20多万元你可以买到的帕杰罗•劲畅,只是一款两驱车型,后者显然违背了这位网友对于四驱、越野的硬性要求,三菱帕杰罗•劲畅确实很优秀,但是也要看是否适合这位网友,在高性价比的优势上,陆风X8的表现要比三菱帕杰罗•劲畅更加出色。

编辑总结:

对于一位越野爱好者来说,陆风X8同时拥有低价位、高性价比和越野形象出色的双重优势,这是非常关键的。虽然它在舒适型配置和安全配置上有些失利,但这更加能证明陆风X8对于越野性能的偏向和照顾,要比哈弗H5更加彻底和纯粹。

虽然说三菱帕杰罗•劲畅的综合实力要比陆风X8优秀不少,但是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陆风X8的优势要明显得多。再加上不管是外观内饰的造型设计,还是越野能力的自信,陆风X8并不比三菱帕杰罗•劲畅差多少,毫不夸张的说,抛开品牌和历史的优势之外,单靠实力二者基本上可以等同而视。在这样的前提下,15万元可以买到四驱车型的陆风X8显然要比30万才可以买到的帕杰罗•劲畅更有诱惑力。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陆风X8
陆风X8
指导价:11.38-15.19万元
2.0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8-15.19
中型SUV
2.0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