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C-NCAP碰撞:自主碰撞神车名不虚传

2015-04-29 09:39: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宁晓辉

生产厂商: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车型编号:金杯牌SY6400X6SBM型多用途乘用车

测试车型:智尚S30手动精英版

华晨金杯智尚S30测试中

华晨金杯智尚S30测试后

智尚S30为华晨金杯旗下高性价比SUV车型,虽然它贵为SUV,但在目前火爆的市场下,其表现难言上佳。此次测试车型为智尚S30手动精英版,其官方指导价为6.88万元,在智尚S30车系里也算最高配车型(智尚S30还有自动车型)。

从碰撞结果来看,无论是完全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以及侧面碰撞,智尚S30表现都不算很好,特别是在完全正面碰撞时前排假人胸部得分为零,第二排假人颈部得分为零,40%偏置碰撞中前排胸部表现不佳。而在座椅鞭打测试中,驾驶员假人获得5.10分的得分,表现很低。由于没有装备驾驶员座椅/乘客座椅提醒装置、侧气囊及气帘、ISOFIX固定装置以及ESC,没有任何加分,最终得分为40.3,获评3星。

生产厂商:观致汽车有限公司

车型编号:观致牌/QOROS QAL7164BAA型轿车

测试车型:观致3 1.6T自动致臻增强型

观致3测试中

观致3测试后

虽然观致市场一直走低,但产品表现却被叫好:第一个获得E-ncap五星评价的中国车、屡获红点设计大奖等国内外殊荣。此次观致获得60.5的高分(满分62)刷新了C-NCAP评分记录,但并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只是更加深了大家的唏嘘,希望消费者也能更多的选择这款车型。此次测试车型为观致3 1.6T自动致臻增强型,其官方指导价为17.79万元,在观致3车系里算次低配车型(除了1.6T外,观致3还有1.6L排量的车型)。

从碰撞结果来看,无论是完全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以及侧面碰撞,观致3的表现都很好,只是在完全正面碰撞时第二排假人数据略低。而在座椅鞭打测试中,驾驶员假人获得7.35分的得分,表现不错。通过驾驶员座椅/乘客座椅提醒装置、侧气囊及气帘、ISOFIX固定装置以及ESC共计4.0分的满分加分,最终得分为60.5,获评超5星。

全文总结:

从上述17款车型来看,无论是进口、自主还是合资,无论是SUV还是轿车,无论是完全正面碰撞还是40%偏置碰撞,前排人员安全性要优于后排。其中,后排头颈部的保护整体上有待加强,只有少数车型能做到很好保护。另外,加分项的情况比较常见,分值也较高,对最终结果影响很大,而测试车型由于都是较高配车型,一般的配置都很丰富,获得加分十分容易。

不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此次还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新规则将于今年7月1日后实施。与2012年版规则相比,2015年版规则不仅对试验细节及鞭打试验评分进行了完善和加严,并且修改了星级划分标准,特别是5星的门槛分由52分提升至54分、4星的门槛分由44分提升至48分。由于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已经成为法规标准配置,因此2015年版规则不再对这两项装置予以加分,新规则总分由62分变为61分,获得高星级评价的难度明显增加。另外,为了更客观体现评价车型的代表性,新版在管理程序中,对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择,由原来申请方指定配置更改为该车型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这些措施设置将使C-NCAP评价更为客观。

除此之外,我们也注意到此次发布几款自主车型表现都不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此次60.5分创造了新的得分记录,而骏派D60和风神AX7的得分也较不少合资品牌、进口品牌高出不少。比较遗憾的是智尚S50仅得到40.3分,成为此次唯一一个未获得5星的车型,但我们也要看到,其较低的价格限制了加分装备的配备,希望厂商借此进行调整和改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产品。

佳木斯推荐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89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返回凤凰汽车首页>>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10.09-15.3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观致3

10.09-15.3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热图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0.09-15.3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