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捷豹-XF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全新捷豹XF 这次打出技术牌

2015-04-04 09:50: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全新捷豹XF在伦敦以一场高空走钢丝的特技秀正式宣告发布,作为捷豹近年来最成功、最卖座的车型,同时也是捷豹品牌近些年成功转型的功臣级车款,即将退役的第一代XF已经向我们诠释了当代英国豪华轿车应有的特性,那么全新一代XF将走向何方?

第一眼看到全新捷豹XF的时候,感觉用“进化”而非“变革”来形容这款新车更合适,这与上一代捷豹XF取代S-Type时“颠覆三观”式的变革简直是180°的逆转,初步印象:全新捷豹XF是沿着前辈设定好的大方向,谨慎的做了一次契合时代潮流的升级。

回看上一代XF:大方向是对的,所以无需大变

8年前第一代捷豹XF发布时引发的话题是轰动的,它彻底摒弃了捷豹几十年来恪守的古典主义,摇身一变成为中大型豪华轿车的潮流份子,强烈的轿跑车风格在主流的行政风格轿车面前截然不同的存在,而恰恰是这种与众不同,让捷豹XF在这一级别的个性细分市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当捷豹坚持了好几十年的复古情结被证明已经走不下去的时候,选择变革的路线是正确的。第一代XF不仅让捷豹品牌满血复活,而且成功的诠释了新时代英国豪华汽车应该是怎样的格调。从阿斯顿·马丁跳槽到捷豹的设计总监Ian Callum是这次大胆变革的功臣,要知道在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中,能给设计师如此大的自由度去实现突破、创新和尝试,掰着手指算也没有几个。

所以,这说明了两件事:

1,Ian Callum是个很牛、很牛的设计师。

2,捷豹是为数不多极为看重美学和工业设计,并且敢于给设计师充足权力和地位的制造商。

这样一来,新一代XF的设计风格就很容易诠释了:在初代XF,也就是Ian大师的设计理念大获成功的情况下,新一代车型确实没有必要再做一次彻头彻尾的改变,颠覆三观这种事情本来就不易太过频繁。

所以我们看到的是:新一代XF身上有很多传承自老款XF设计精髓的DNA,比如酷似XK轿跑车的线条和比例、怒视前方的鹰眼大灯和捷豹一直以来擅长的华丽、动感和所谓的“英国味儿”。

捷豹的“Ian Callum 2.0”时代

虽然新一代XF是沿着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但变化还是有的,只是这一次新元素更多的体现在细节而非主题上。就像前不久发布的入门中级车捷豹XE一样,新一代XF依然有着浓郁的Ian Callum个人色彩,哪怕你不知道这款车的年代、款式,也很容易发现它和现款的XF或XJL,以及刚发布不久的XE,都有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

新一代XF选择传承的是前任风流倜傥的轿跑车风格,它依然华丽、高档,充满英国贵族的气质格调,还有鲜明的运动化、个性化的高级私人用车特质。

不同的是,近年发布的捷豹新车,无论是今天介绍的全新XF还是XE,都更加注重科技实力和设计美感的结合。而高科技、互联网时代这样充满理工宅色彩的字眼,在前几年的捷豹车上还是个比较罕见的元素。

可以说,新一代XF标志着捷豹进入“Ian Callum 2.0”时代--从捷豹的车很漂亮,到捷豹的车不止很漂亮。全新捷豹XF希望不仅仅在情感领域站在竞争对手之前,在理性的方面,英国人这次也准备和德国、美国和日本的对手们正面开火。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捷豹XF
捷豹XF
指导价:51.8-80.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1.8-80.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51.8-80.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