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宝马xDrive 智享全路况驾驶乐趣

2015-01-29 14:1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蒋韬
1

高速道路体验宝马xDrive系统


凤凰汽车导购 对于我来说,上海是一座让我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种魔力始终令我无法自拔,不仅是夜上海的歌舞升平,还有上海独具魅力的海派文化,当然街上成群的漂亮妹子也让人赏心悦目。而在季节上,九月恰好是上海一年最美的季节。在最美的季节,来到上海体验宝马xDrive四轮驱动系统,对于每一个爱车的人来说,都是十分开心的,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想大家对于xDrive系统已经并不陌生了,而且在宝马现在生产的大多数车型中,都会有搭载xDrive系统的版本,综合来说,这套系统会聪明的感知路面的情况,并且针对当前路况迅速的作出调整。

相较于传统的四驱系统,xDrive系统的亮点便是可以在0.1秒内完成车辆前后轴之间动力的无极分配,可是0.1秒到底有多快?可能我这样的说你没有什么概念,其实在你还没有完成一次眨眼时,xDrive已经完成了动力的分配,这样的速度是不是很快?

而所谓动力的无极分配,我们也可以理解为,在特殊情况下,xDrive系统可以让车辆只用前轮或者只用后轮驱动,这样的设定不仅会帮助车辆顺利的通过复杂路面,而且在过弯时,灵活的分配四轮的动力,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者甩尾的情况。

说了这么多,大白话就是xDrive系统让开车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只需要控制方向和油门制动,剩下的一切都可以交给车辆去完成,也许专业人士会觉得这样智能的车子开起来缺乏动手乐趣,不够纯粹,而对于普通的驾驶者而言,xDrive帮你处理了复杂的路况,而你却享受到了全部的驾驶乐趣,这无疑让更多的普通人也能享受到越野驾驶的快感,何乐而不为呢。

这次体验活动安排了高速、场地和越野体验,可以说几乎覆盖了日常驾驶的一切环节。在高速驾驶中,全新的宝马X5带给我十分不错的驾乘体验,充沛的动力、轻柔的转向让我一时间竟忘了这是一个体重超过2.2吨的大家伙,在车流中穿行也不会有任何的紧张感。

通常情况下xDrive系统会以40:60的比例将动力输出之前后轴,在实际驾驶过程中,X5整个车身对地面十分的贴服,无论是加速还是变线都表现的十分从容,丝毫感觉不到大体重带来的笨拙感,这样的操控表现也保持了宝马汽车一贯的风格。当使用Sport运动模式时,转速会升高一些,油门也会更加的灵敏,方向也会明显的变沉,不过这种沉并不会带来传统机械带来的那种厚重感,模拟的沉重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

2

场地及越野路况体验宝马xDrive系统

场地试驾还设计了计时赛的环节,车辆按照已经设计好的路线,通过绕桩、急转弯、直线加速等等环节,体验不同极限条件下,xDrive系统对车辆行驶稳定性的帮助。

其中,绕桩驾驶更是很好的反映了xDrive系统对于驾驶稳定性的帮助,不同于完全的干燥路面,桩筒的一侧使用了附着力相对较小的湿滑路面,事实证明,xDrive系统完全有能力处理不同的路面情况,反应迅速,让我大胆的去驾驶。

最后一个环节是越野体验,这一环节其实也是最能反映出宝马xDrive系统深厚功力的环节。这个环节驾驶体验的是宝马X5 xDrive30d车型,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可以在1500-3000转的区间内持续保持56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对于车辆在越野道路的行驶十分有利。

越野的体验难度也是逐级递增的,在通过泥泞、水坑、砂石路面之后,我们来到了综合的体验场地,在这里xDrive系统快速的反应另X5可以从容的完成各种越野路面的挑战,系统会容忍轻微的打滑,不过这并不影响X5的通过性,电子系统会迅速的进行智能干预,帮助车辆顺利的通过各种路面。

在爬上大角度的斜坡时,高扭矩发动机配合xDrive系统也使得爬坡变得十分容易,只要控制好方向,同时稳住油门,这样大角度的斜坡也是不成问题的。

在下坡时就可以使用下坡辅助(HDC)系统了,轻触按键保持系统开启,也就是绿色的指示灯亮起的情况下,当车辆通过下坡时,系统就会以默认8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安全的下坡,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拨杆,还可以将车速调整至5公里每小时,不过这个调整状态,只有同时满足打开HDC并且车辆处于下坡的情况下才会被激发,实际的表现也十分的不错,大大增加了这种特殊路况的行驶安全性。

一天的体验活动很快就过去了,充分的亲身感受胜过万千枯燥乏味的数据,xDrive系统在公路行驶中提升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在湿滑复杂路面又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这对于一贯以操控著称的宝马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丢弃繁复的设置,简单的操作便能体验畅快的驾驶,这样的乐趣不就是双赢吗?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3.56-77.86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3.56-77.86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