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15万选家用车 合资/自主跨级比拼

2014-12-01 10:01: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新一代奔腾B70提供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入门款沿用上一代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184牛顿·米。与之搭配的为6挡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器

高动力版本则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35牛顿·米,这台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已经完全达到与合资品牌1.8T发动机平起平坐的水准。1.8T车型全系都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厂家给出的性能参数是:奔腾B70 1.8T车型完成0-100km/h加速用时10.7秒,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12.58秒(自动挡)明显快不少,由此可见奔腾B70 1.8T车型是更加符合其运动风格,做到了表里如一的运动气质,而2.0L车型不失为满足代步的实用之选。

雪佛兰景程的动力系统只有一款,即1.8L Ecotec自然吸气发动机,可搭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早先时候也用在第一代科鲁兹上,不过新一代科鲁兹已经升级为小排量直喷发动机,所以目前这台1.8L发动机仅供景程使用。

虽然不像奔腾B70那样提供动力更强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景程的1.8L发动机也有143马力和175牛顿·米的输出,官方标定的0-100km/h加速为12.2秒(自动挡),与奔腾B70 2.0L车款的加速能力接近,但距离奔腾B70的1.8T车型则有一定差距。

景程1.8L车型的平均油耗为8.6升/百公里(自动挡),与奔腾B70 2.0L车型的8.8升/百公相差不多(自动挡)。而两款车的手动挡车型油耗差异比较大,景程明显低一些,而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整备质量都基本相当,所以在两款中级车中选择的话,追求动力首选奔腾B70 1.8T,如果选择手动挡则推荐景程。而低动力的自动挡版本则相差不多,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其它的购车需求再做决定。

大众速腾的发动机配置是四款车型中最丰富的,而在10-15万元的区间内,除了顶配GLi的2.0TSI发动机因为超过预算无缘,其它三款发动机:1.6L自然吸气、1.4TSI和1.8TSI都可以进入此次备选车型范围内。

速腾的入门车款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代号EA111的发动机在大众旗下的紧凑级车如捷达宝来等车型上有广泛应用。技术成熟易于保养是其最大优势,但1.6L发动机的动力对于速腾这样一款本身不算小巧的紧凑级车而言略显吃力。

1.4TSI可以说是速腾最理想的选择,小排量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了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无论搭配的是6速手动还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1.4TSI发动机都能让速腾在10秒之内完成0-100Km/h加速,而油耗更是低至6.5升/百公里。

1.4TSI车款的综合性能表现已经超过了奔腾B70 1.8T车型以及雪佛兰景程,体现了紧凑级车小巧、灵动的优势,当然速腾的整备质量比两款中级车轻了大约100公斤,因而性能更好,油耗更低也是理所当然。如果对于空间要求不高,对于行驶性能较为看重的用户,则可以更多的将目光集中到紧凑级车上。

1.8TSI发动机用在速腾上已经有大马拉小车的效果,毕竟这台1.8T发动机主要还是应用于更高一级的迈腾帕萨特等中级轿车。如果对于动力性、驾驶乐趣比较看重的话,那么速腾1.8TSI无疑是这几款车型中的最佳选择,1.8TSI推动速腾仅需8.2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与此同时,7.6升/百公里的油耗对于家用车也不算很高的负担。

日产轩逸有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在新款轩逸和轩逸经典两款车上都有配备,而1.8L发动机仅供新款轩逸使用。

变速器方面也截然不同,新款轩逸1.6L车型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1.8L车型则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而轩逸经典1.6L配备的则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从技术水平来说,4速自动变速器略显落伍,加上车型设计相对比较老旧,我们更青睐于推荐使用CVT变速器的新款轩逸,毕竟CVT变速器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改善燃油效率方面都比4AT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虽然轩逸的动力选择也很丰富,但在性能指标上并不像速腾那样强调动力性。即便是动力较强的1.8L车型,完成0-100km/h也需要11.4秒,而搭配CVT变速器的1.6L新轩逸也只需11.9秒,两款发动机的实际加速表现相差并不大,所以我们推荐喜欢轩逸的消费者尽量考虑1.6L车型,动力足够用,而且更能突出这款车油耗低的优势(百公里油耗仅6.2升/百公里)。

购买建议:四款备选车型中,奔腾B70和景程两款中级车适合对空间有较高要求的用户,其中自主品牌的奔腾B70综合性价比优势突出。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奔腾B70是唯一能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级车,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比较周全,比前一代车型更加运动时尚的设计也让这款车更适合作为家庭用车使用。

雪佛兰景程的配置和动力都不如奔腾B70实惠,车型也略显老旧,但作为这个价位唯一的合资品牌中级车,不失为看重品牌和体面形象的消费者的理想选择。

大众速腾和轩逸两款车的空间比不上奔腾B70和景程,但作为小家庭的代步用车,在经济性和驾驶质感方面依然具有中级车无法比拟的优势,特别是它的1.4TSI发动机动力足油耗低,1.8TSI车款更是具有四款车中最好的加速能力。

虽然奔腾B70的1.8T发动机也很好的改善了动力表现,但就驾驶乐趣而言,还是更小巧、更强劲的速腾表现突出一些,此外大众品牌在国内分布广泛的销售维修渠道,以及二手车市场上不低的保值率也是这款车的优势项目。

轩逸的优势在于四款车中最出色的座椅舒适度和最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它的空间表现也优于速腾,温和的性格让轩逸更适合作为全家出行的代步车,而多数时间自驾又希望有较多驾驶乐趣的选择速腾是更好的选择。

佳木斯推荐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返回凤凰汽车首页>>
轩逸
轩逸
指导价:9.98-15.9万元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轩逸

    9.98-15.9
    紧凑型车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热图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