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15万选家用车 合资/自主跨级比拼

2014-12-01 10:01: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四款车的外形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新款奔腾B70偏向年轻时尚,有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整合了尾翼的行李厢都算得上点睛之笔。运动版车型更是增加了熏黑大灯、黑色蜂窝中网等细节,无时不刻的表达出有活力、符合年轻人审美的价值取向。

车内的设计同样变得年轻化,中控台的设计很有新意,上下两道弧线将彩页液晶屏夹在中间,虽然类似鱼嘴造型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但应该说这个设计是很有创意,也很有胆量的。对于一向墨守陈规,鲜有创新的自主品牌设计领域,新款奔腾B70的确给人带来很多新鲜感。

放置在“鱼嘴”内的中控液晶屏尺寸和分辨率都不算同级别最出色的的,但考虑到奔腾B70的售价是雅阁帕萨特等主流中级车的2/3,这似乎也不能算是缺点,因为其它几款备选车型在这方面也没能做到更好。值得表扬的是,奔腾B70的中控台强调功能性,空调、娱乐系统布置分明,操作起来容易上手。

雪佛兰景程相对而言更适合上了些岁数的保守派消费者,中庸内敛的外观更多强调的是稳重大气的商务做派,车头部分使用比较多的镀铬件装饰,加上雪佛兰品牌特征的“大嘴”看上去派头很足。虽然景程的外形尺寸和奔腾B70差不多,但横平竖直的线条使其视觉上更厚重,所以整车观感显得更大,这对于喜欢气派和排场的用户是比较适宜的。

景程车内的氛围同样是典型的严肃商务派,深灰色T字形中控台布局配以少量仿木纹饰条搭配出的效果稳重简约,适合审美口味比较传统的用户。景程的内饰氛围商务气氛浓郁,规整的布局也有利于提升驾驶体验,各项功能用起来简单明了。

大众速腾的外形已经深入人心,特征鲜明的家族特征本身就是大众汽车的一大特色,在速腾的设计上可以找到很多来自高尔夫、迈腾等同门师兄弟的元素。

有些人觉得大众速腾这种家族化风格缺乏自我的个性,但这种简约而不失格调的工业设计对于大都数人也不会令人反感,速腾每个月超过2万台的销量也证明大众的套娃设计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还是有很高的认可度的。

速腾的内饰一如既往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大部分沿用高尔夫MK6的成熟元素,达到非常统一的家族风貌。不过大众现阶段内饰设计总体偏保守,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规矩,但缺乏新鲜感和冲击力。

虽然内饰的布局和设计感都属于让大多数人满意的程度,档次感也在四款车中占据优势,但大屏幕导航操作界面位置偏低,开车时看屏幕视线转移幅度较大,而把显示屏置于中控台顶端的才是更符合使用便利性的解决方案。

轩逸也融入日产的家族风格,但比起新天籁奇骏等车型而言还是略微保守一些,毕竟轩逸也不是最新的车款,但作为一款家用车,轩逸温和友好的设计倒是充满了居家的温馨氛围。

圆润的线条将本就不小的车身尺寸进一步放大,加上2700mm的长轴距,无论视觉观感还是乘坐体验都能带来不错的空间感,特别是和同级别的速腾相比,轩逸的车内空间具有一定优势。

轩逸的内饰比速腾有更强的环抱感,前排乘客时刻能感觉到周围被仪表和车门包围起来,给人以更强的安全感。造型上也同外观一样大量使用弧线的设计,配以浅色调内饰显得特别温馨。

另外轩逸还有一项来自日产的独门绝技,就是舒适性非常高的座椅,这对于家庭用户显然非常受用,如果论座椅的舒适性,轩逸甚至比奔腾B70和景程两款中级车的表现还要好一些,而在乘坐空间方面也不明显落后。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3.18-21.88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18-21.88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