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4款30万元7座SUV空间对比 大空间利器

2014-11-18 09:05: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罗汉
1

7座SUV的前排:乘坐储物面面观

凤凰汽车 佳木斯导购 购买一辆SUV,对于一个常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可能并不意味着越野,但它所能给你带来的实用性却是实实在在的。没错,尤其是一辆7座的SUV车型,对于家用来说无论是郊游还是装载大件行李都有着无可比拟的实用性,这也正是近些年来SUV车型在中国市场节节开花的重要原因了。那么问题来了:7座SUV空间到底哪家强?赶紧上网看凤凰!

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当然不止屏幕前的你了,所以我们特地挑选了4款30万元级别的7座SUV车型,让我们共同来探究一下它们的真正空间表现,让丰富的数据代替感性的认知,来瞧瞧他们的空间到底够不够我们“无止境”的需求。

在今天参与评比的4款车型中,基本都是马路上比较常见的7座SUV车型,其中丰田汉兰达雪佛兰科帕奇已经国产,而道奇酷威三菱欧蓝德则是采取整车进口的形式售卖。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这4款车的情况,我们特地请来了凤凰汽车的帅GG和靓MM——陶陶&芳芳,二位的加盟让我们在对这四款车横向对比时有了实际参照,所以也感谢他们友情支持啦!

这么MAN的SUV们十分吸引陶陶,看来小鲜肉也有着大叔的心。将座椅调节至标准坐姿后,陶陶头部的空间余量以及数据如图所示,最大与最小竟然差了一倍,而其余两款则表现类似,真可谓不比不知道。而座垫的尺寸大体比较类似,这个级别的车也都充分为男士设计,所以座垫的尺寸不必太过担心。

而前排中央扶手的表现也很难分出伯仲,不过我们倒是很容易从中看出各家在设计上的偏好,有的喜欢精致,有的喜欢宽大,也有的不愿多做文章。

来的前排的储物考查环节,就先让我们看一看前车门的储物格好了。我们很高兴的见到这几款车都在储物格上做了隔断,这也很好的避免了水瓶无法固定的尴尬。而在4种水瓶的测试中,4款车型都可以顺利的完成测试,只是道奇酷威的储物格在放置了水瓶后就没有了其他空间,稍显逊色。其余3款产品都有剩余空间,大小不一。

前排杯架的表现都比较均衡,除了深度略有差异外,都可以对水杯起到很好的固定作用,实用性都不错。而汉兰达除了单个的杯架外还有两个隐藏式的杯架,需要将面板翻开使用,数量上占有优势。

而中央扶手箱的空间表现就有着较大差异了:表现最优的道奇酷威可以同时将4种饮料全部放入并扣好。而表现垫底的雪佛兰科帕奇想要扣好扶手的话只能放入听装可乐。不得不感叹道奇酷威在扶手箱实用性上的设计。

手套箱的表现又和扶手箱不太一样了,刚刚表现惊人的道奇酷威却成为了唯一一个不能同时装下4种饮料的车型。不过4款7座的SUV车型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没有出现手套箱内部储物空间严重不足的现象。

根据上面的结果,可以将前排的情况做一个小小的汇总,用芳芳的一颗心代表1分,小计为前排的统计得分。而从表格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在前排的表现上,并没有拉开差距,成绩相当接近。

2

7座SUV的第二排:空间与舒适性的考查



来到车辆的第二排,我们就要请出我们的美女芳芳啦。开车,尤其是开这么大的SUV都是男士的事情,舒舒服服的坐车才是美女们要的体验。而从实际的体验来看,7座的SUV们果然不负众望,虽然也都存在差异,但是平均水平都相当出色。

先看头部空间,对于身高165cm的芳芳来说,4款车型全部超过一掌的余量。丰田汉兰达当仁不让的拿下了最高的成绩;而腿部空间表现就略有差异了:雪佛兰科帕奇是4款车型里唯一一款不能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的,不过好在腿部空间还没太受影响。三菱欧蓝德的可调节幅度十分可观,最大300mm的成绩最为突出,在想要照顾第三排的时候也可以将其缩小至0mm。

而SUV由于车身重心较高,所以乘坐舒适度可能与轿车相比起来会受到影响。舒适的座椅自然是缓解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宽大的座椅,柔软的质地都会帮助乘客缓解颠簸等造成的不适。在这一项比较综合的对比中,丰田汉兰达的表现似乎比较突出。不但座垫的长、宽占了优势,就连座椅的柔软程度也要略好一些。其余几款车型表现类似,虽谈不上突出,但也还算舒适。

既然购买了7座SUV,那么满座的几率也就应该不会太少,所以第二排中间座位的使用率也不会过低。平地板自然会为中间的乘客赢得更优的乘坐体验。虽然4款车型中地板有隆起的车型幅度也不算大,但平地板也是一个消费者看重的卖点,我们就为雪佛兰科帕奇和丰田汉兰达默默地点个赞吧。

刚刚看过了前门的储物空间,但是后门的储物空间水平似乎并不能与之对应起来。整体有所缩水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雪佛兰科帕奇的车门储物空间无法将4种饮料的任意一种放入,着实还是有些令人出乎意料。其余三款车型与前门的表现类似,只是成比例缩小了而已。

相对第一排来看,第二排的差距就显得明显一些了。丰田汉兰达在各项指标上都占优,所以取得了较高的分数也是实至名归。而科帕奇在各项指标上表现较为平庸,储物空间表现又占有劣势,所以在第二排的成绩稍微落后了一些。

3

7座SUV的第三排与相关演示


与注重商务的MPV车型不同,7座SUV的布局大都采用2+3+2的结构,而MPV大都采用2+2+3的结构。所以SUV的第三排基本都是以两个座位为主。而这第三排究竟是只能应急还是真的具备较高的实用性呢?让陶陶和芳芳来给大家示范一下真实的情况。

首先最值得高兴的是,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表现比预期要来的理想不少。雪佛兰科帕奇和道奇酷威都以120mm的成绩并列最优,三菱欧蓝德稍显逊色。而腿部空间的表现则实现了逆转,三菱欧蓝德得益于第二排座椅的较大调节范围,最高可获得230mm的腿部空间,而汉兰达也有不错的成绩进账。舒适性方面,4款车型全部都为每个座位配备了头枕,十分贴心。

而门槛高度我们也帮各位网友做了测量,其中除了丰田汉兰达为4S店选装了空气悬挂,与零售版车型略有不同外,其余的都与消费者最终可以买到的版本一致。而尾门的与行李厢下沿的离地高度也关乎着用户在放置行李时的体验,所以我们也一一进行了测量。

针对如何将座椅放倒后,我们就有请美女芳芳为大家逐一的进行“四连拍”演示,各位网友看仔细哦!

道奇酷威第三排座椅放倒演示

丰田汉兰达第三排座椅放倒演示

雪佛兰科帕奇第三排座椅放倒演示

三菱欧蓝德第三排座椅放倒演示

除此之外,坐在第三排的乘客如何从车内下车、是否便利也是各位看官比较关注的点,我们继续欢迎美女芳芳为大家做演示。

经过对第三排的了解,虽然分值分布不尽相同,但小计成绩的差距并不算明显,基本还是可以视作类似的水平,毕竟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也可以通过调整坐姿来相互转化,都不会太过影响舒适程度。

4

行李厢空间的较量/总结


如果这辆7座的SUV不用来拉人的话,各种大件行李随便招呼也是够吸引人的了。此次参与评比的4款产品在行李厢平整度上全部都令人相当满意,除了三菱欧蓝德的第二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倒外,均可以一个大而平整的空间来装载你想装的大件物品。

而通过实际体验,我们也不难发现在这一环节,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特长,没有哪款产品是绝对处于劣势。

而回归到测量的方式,我们也发现确实这些SUV都一个顶着一个霸气。看看数据上的尺寸都相当亮眼。不过在这之中略显逊色的就是道奇酷威的内高度与内宽度了,确实比其他几个对手在数据上就逊色几分。在实际体验中也确实无法直立的放下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大号旅行箱,幸好纵深的成绩还不错,要不然成绩估计就会受到更大影响了。

那么,就让我们来对行李厢的空间也做一个打分好了:

小结:经过几轮的空间PK,我们就在文章的结尾把前面的成绩也都统计到同一张表里:

从表格的得分中我们不难看出,丰田汉兰达确实在空间的优势上较为明显,其余的几款车型分数虽然有差异,但是较为接近。不过汉兰达拿到满分也不代表它就是一款完美的车型,这也仅仅是空间上的对比。而在文章的最后我也想分享一下这几款车型的特色之处:

虽然在得分上酷威的分数最低,但是我个人也还是比较欣赏这款车的,毕竟我们在体验中也看到了不少设计上的精妙之处,在储物空间的利用上也比其他几款产品有着一定的优势存在。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3.98-42.28万元
2.0T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3.98-42.28
    中型SUV
    2.0T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3.98-42.28
    中型SUV
    2.0T 3.5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