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佳木斯>导购>正文

林肯-MK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IIHS碰撞解读 林肯MKS获得差评

2014-10-10 09:21: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 佳木斯导购 汽车的安全问题是我们始终都在关注的,国庆假期结束后就让我们来看看最新出炉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在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针对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起亚秀尔起亚福瑞迪大众Jetta(国内速腾)、英菲尼迪Q70、宝马5系以及林肯MKS等6款车型进行的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中,结果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与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认知有着较大出入。

什么是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有很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这些安全性能指数对于汽车的销量都有很大的帮助,促进了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这些指数反映了汽车在各种可能遇到的碰撞条件下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

与国内碰撞测试不同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如果厂家有要求,可以对选装后的高配车重新测试,但是成绩必须与低配车型一起公布。

什么是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

IIHS的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又称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堪称当今最严测试,也是国际5个知名碰撞测试机构中唯一测试该项目的。2012年被正式引入美国IIHS碰撞测试安全评级中的测试,其主要目的是模拟测试车辆在行驶状态下与前方车辆或树木、电线杆等刚性障碍物发生前角碰撞时,车辆发生变化的情况。驾驶员一侧车辆前方的25%车头部分将以时速40英里/小时(约合60km/h)的时速撞向障碍物。IIHS通过分析假人(Dummy)评估出碰撞后内部人员的伤亡情况。

林肯MKS:仅获得“差(Poor)”

碰撞车型:2015 Lincoln MKS(林肯MKS)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良好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良好
制表:凤凰汽车

从碰撞的结果来看,林肯MKS对于驾驶员座舱的生存空间并未能给予良好的保护。门框造成了横向13cm的变形,驾驶舱下半部分有着较大的变形,对于车内驾驶员的膝部有着较大的伤害,逃生起来也有一定的困难。气囊弹开的面积较大,可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方向盘向右侧移动了15cm,这会增加头部与中控台发生碰撞的风险。

而从具体的单项评级来看,也确实可以看出对驾驶员下半身的保护整体表现较弱,车体结构的变形也较为严重。对于驾驶员在车内安全的保护以及碰撞后逃生的可能性表现均差强人意,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来说,表现有些出人意料。

宝马5系:获得及格成绩

碰撞车型:2015 BMW 5 series(宝马5系)
整体评价 及格
车身和安全结构 及格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宝马5系作为德系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代表车型之一,也并没有获得“优秀(Good)”的成绩,仅取得了“及格(Marginal)”。而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宝马5系还是一款比较结实的车,A柱并没有发生变形现象,车门也仅出现了小幅度的形变,对于车内人员的逃生有一定帮助。不过车辆左前轮因为碰撞而使其入侵了驾驶舱下部,造成了歇脚踏板附近30厘米的入侵。由此也增加了驾驶员无法从车内逃生的风险,并会对脚部、小腿部等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宝马5系的表现还是相对可以令人接受甚至满意的。不过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的要求颇为严苛,在整体结构、脚部/小腿部等的成绩影响了整体评分,所以整体上仅取得了及格成绩。

英菲尼迪Q70:此次成绩最好的中大型豪华车

碰撞车型:2015 Infiniti Q70(英菲尼迪Q70)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良好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在北美市场销售的英菲尼迪Q70来源于英菲尼迪M,提供V6、V8以及V6 HYBRID车型。而英菲尼迪M于2013年款开始就更改了正面安全气囊与安全的设计,现售的Q70与之相比并无本质的改变。

而Q70的确也继承了M的高安全性特点,在此次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中取得了“优秀(Good)”评级,而从细分的单项成绩来看,除了车身和安全结构获得“良好(Acceptable)”外,其余全部获得“优秀”,也确实实至名归。

从给出的图片中,我们不难发现,相较于其余两辆中大型车,Q70的车身结构并未受到较大冲击,没有外部入侵车内的情况发生,从而保证了车内驾驶员的有效生存空间。在碰撞发生时,驾驶员也没有发生强烈的位置移动,在安全气囊弹出时充分保障了其受到较好的保护。车辆的内如入侵仅维持在了22厘米的停车制动踏板和15厘米的下铰链柱下部,不会对车内人员构成较大的安全威胁。


 

佳木斯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林肯MKS
林肯MKS
指导价:109.8万元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佳木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9.8
    中大型车
    3.5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09.8
    中大型车
    3.5T
    自动